寒冰月雪

致《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》的一篇算不上长评的长评吧

很感谢太太@00010 写的《烈烈骄阳,灼灼其伤》完结了,很感动真的,我觉得这是我看过最好看的离执文之一,超级喜欢这一篇,所以这篇处女贴送给太太。

对于这篇文章:

      首先是对文中的慕容离来说,他很爱执明,这是真的,可是他除了爱执明,还有百姓,还有这个天下。他拥有对执明的私爱,却也拥有着对天下的大爱,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明明他很爱执明,却情愿利用执明去巩固他的天下,而这也充分的展现了他的一生注定了是个孤家寡人,注定这一生尽管再爱执明,却不能与他相守。他总以为他对执明好,执明也会能一直爱他,可是他忘了,爱一个人久了,也是会累的,他不知道执明为他受的伤,不知道执明为他流的泪,他不知道执明为他的付出,所以这也奠定了他的结局。等到他真的失去执明以后很后悔,可是没有用阿,每个人都是这样,等到真正失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有多想珍惜,可是失去了就是失去了,不会再回来了,执明用生命教会了慕容离珍惜,所以我想说,慕容离的结局,尽管我看的很心疼,可是还是想说一句活该。他爱执明,却因为私心舍不得放他远走,用深宫之墙来磨灭他对自由的向往,对慕容离,我只想说他是爱执明,而且是已经爱到心理变态了。

     说完慕容离,接下来说一下执明。他从始至终都在爱着慕容离,他为慕容离冒死攻下天权,为慕容离参与后宫之争,为慕容离生孩子,而这一切的痛苦都只是为了一个人,那个他用生命来爱的人。可是他太过天真,盼望着能与慕容离白头偕老,可是他忘了慕容离是共主,有无数后宫,他觉得慕容离是他一个人的阿离,可是他忘了慕容离既是阿离,也是天下共主,是守着天下百姓的君王。所以在这深宫之墙面前,在看不到希望的未来面前,他最终选择了低头,选择了成为后来的那个执明,选择了放弃这一份两人都无法承担的爱。可是他是满足的,选择一个人,由始至终,这一生也就够了。我相信,直到执明死的时候他还爱着慕容离,可是他也明白,这个世间,彼此都是身不由己,所以他才会选择原谅慕容离。

  对于他们两的故事,我只想说:
      若注定结局不能善终,倒不如彼此放过,不要进入对方的人生,一切都只如初见,那样的结局,也总好过彼此纠缠了半辈子,经历过刻骨铭心之后的分离来的温暖。放过,有时也是对对方深沉的爱。

真的文笔不好,不知道怎么写,第一次开贴,请太太多多包涵。然后一直期待着太太新坑啊,加油!!!

评论(10)

热度(28)